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春遊補助方案申請繁雜 部份旅宿業者不跟進

【記者黃瓊蕙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提春遊補助方案已於四月起正式上路,但縣內有部份旅宿業者選擇不跟進。
根據旅遊處提供的資料顯示,全縣目前登記有案的旅館業者為57間,民宿則為720間。而參加春遊補助方案的旅館有35間,民宿則為474間,均超過半數以上。
澎湖縣旅館商業同業工會理事長鄭雋孜就表示:家族所經營的飯店之所以未參加春遊補助方案的原因其實很簡單。他認為:4至6月原本就是澎湖的旅遊旺季,不需再經由任何的補助方案來提高住房率,政府美意應因地制宜,澎湖該使用在秋、冬時節。其二,若為服務大批因補助而來的遊客,服務品質方面勢必降低,且人力成本上也會增加許多,他直言:沒能力也沒辦法再提撥多餘的人力,處理方案中所需配合的繁雜細節。所以,飯店總管理處選擇不加入。
另外,鄭雋孜也擔心:春遊補助方案實施期程為4月至6月,遊客一窩蜂全擠在這期間到澎湖旅遊,或多或少會壓縮到7、8月的旅遊人數。相關旅遊業者聚會時已討論過,恐今年暑假期間的來客人數,將比去年呈現下降的情況。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行政資訊局網站所示,值得一提的是公布的「小鎮漫遊年」40個小鎮中,湖西鄉榜上有名。換言之:春遊基本補助500、青年(18至40歲)至離島500元、入住經典小鎮「湖西鄉」再加500,最高補助金額可達1500元。
而,針對外界質疑申請程序過於繁複,旅遊處則表示今年首次承辦,將利用觀光局補助代辦費雇用工讀生,簡化申請流程,盡速核發補助款項;至於業者認為其他縣市提出加碼方案,加上為一次性申請,恐將造成磁吸效應,旅遊處也表示補助方案為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施放期間,對於遊客吸引力相當大,就是一種加碼補助。




△「摩西分海」一直是許多遊客必訪之處。(黃瓊蕙攝)
△南寮社區營造成果,已登上國際旅遊網站。(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