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老人之家院民春季旅遊賞花趣

【記者李三祿報導】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17日把握春暖花開之際,由主任莊華州帶領院民、家屬、志工及工作人員共88人前往澎湖休憩園區進行春季步行旅遊賞花趣活動。

澎湖老人之家為讓院民跳脫日常生活慣性模式,本日安排由家屬及長期熱心服務的志工副隊長陳佳美等17人協助長者,推著輪椅或扶持步行由老人之家出發,沿途欣賞美麗景致,聆聽蟲鳴鳥叫,溫暖的太陽及和煦的微風,讓長者感受春天的氣息,心情舒暢,在欣賞完林務所精心培育的花海後,移至海鮮餐廳享用豐盛午餐。

澎湖老人之家表示,參與春季旅遊的46位長輩中,90歲以上的有5位,80至89歲的有10位。其中,92歲的薛老太太在兒子的陪伴下,心情雀躍不已,午間休息用餐時特別認真享受,不斷與大家分享。此外對於院民個別身體狀況經評估後另給予配對,讓健康長者擔任志工,協助亞健康長者「作夥走健康」提供社會關懷服務機會,發揮自助助人精神,進而營造院民間互益和諧居住品質。

澎湖老人之家為本縣唯一之公立老人安置機構,以安置65歲以上低收入戶為主,隨著高齡化時代到來,院民平均年齡79歲,目前年紀最大的105歲。



△老人之家長者春季賞花去。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