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大松鄭清發宣布結盟 以第三勢力共同監督縣政

【記者黃瓊蕙報導】本屆縣長參選人得票數分別排名第三、四的無黨籍候選人陳大松、鄭清發,於日前的一場餐會上對在地重量級人士正式宣布結盟,二人將共組第三勢力也就是所謂的白色力量,共同與縣民監督縣政。
據瞭解,二人支持者對於重掌政權的縣長賴峰偉,上任以來雷厲風行變動中正路商圈停車舊規、辦理全縣學童以「澎湖頌」單一歌曲舉辦比賽以及最近業者怒火正悶燒中的燒烤業總體檢、再則重啟大倉媽祖興建議題,雖其中幾點立意皆為求良善,但外界不滿的是賴身邊的幕僚決策過於急促,縣府沒有配套措施硬是推行上路,讓多數民眾適應不良。
最近縣內因施政做法及手段令民眾來不及反應,而鬧得風風雨雨,陳大松與鄭清發二人都接獲不少民眾及業者投訴,由於2人得票數加總有上萬票,占了近3分之1的民意基礎,因此決定結盟共組白色力量,就現行首長的施政,適時提供建言與針貶。而有關於民眾要求帶頭連署罷免縣長賴峰偉,現行法令則規定必須就職滿1年才能提出,2人仍持觀望態度,現階段將以監督縣政為主。
關於2人結盟後對於澎湖傳統藍綠政黨競爭,勢必引起板塊的異動,特別是不滿賴主政的民眾,這也影響緊接而來的總統立委選舉布局。而2020立委人選民進黨已確定由尋求3連霸的楊曜代表黨內征戰,國民黨目前則還未推出人選,但坊間多數人認為國民黨將禮讓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參選的可能性最大,但長久來與國民黨高層關係良好的陳大松,也在各方人士的極力勸進下,期盼他能出馬角逐立委寶座,為家鄉爭取褔利與建設。而陳大松對於排山倒海而來的勸進聲,仍在審慎評估中,他說:這既是選戰也是能為家鄉奉獻心力的機會,過程也需力求周全,將來能一心為民而拚。


△陳大松(右)、鄭清發將以第三勢力共同監督縣政。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