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遊客打卡聖地 山水天梯成新寵


【記者黃瓊蕙報導】山水沙灘沙質細軟,長年被在地民眾與遊客視為戲水勝地,且因地形高低起伏,成為衝浪者聚集較勁的樂園。但,也不見得每位到訪的遊客都喜戲水,因此當地業者也積極開發新玩意。

山水社區中經營飯店的業者馬克看準商機,以人工打造出夢幻天梯新景點,營造浪漫愛情氣氛,旁邊還有王子與公主專屬拍照區,吸引遊客前往拍照打卡。馬克表示,當時設計天梯的意義,就是提供情侶及親子拍照的打卡點,透過臉書、IG等各種通訊軟體,將澎湖之美用力散播出去;而天梯的承重量為500公斤,雖然可同時容納多人,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採取預約制,必須先向飯店申請,並嚴格規定脫鞋上梯,避免鞋子摩擦係數不足造成危險。

天梯是不銹鋼一體造型,外層以木板包覆,方便遊客攀爬,由下至上逐漸由寬變窄,拾階而上,搭配白雲朵朵,會讓人產生逐漸延伸至天際白雲的錯覺,感覺相當夢幻,同時設計兼具安全性,在階梯中後段設立拍照點,也就是停止線,下方也鋪設氣墊,防止摔落危險,讓遊客能安心拍照。




△又現遊客打卡聖地,山水天梯成新寵。(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