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草領國小跨海家扶志工小體驗 行銷古坑咖啡(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山與海的交會演變成「山海戀」,山區的小學來到澎湖感受離島的熱情,體驗小志工的樂趣,展開為期四天至4月26日的澎湖小志工體驗之行,未來有能力回饋社會時,幫助也是一種幸福。

雲林草嶺國小全校師生一行17人,從一早拔山涉水下午來到澎湖,首站參訪澎湖家扶中心,在志工媽媽們的帶領下,中心社工員陳祖琳特別安排,適逢剛辦完九天二手衣跳蚤市場,龐大衣服讓他們從中體驗二手衣整理,還有認識家扶中心如何利用二手衣,製作二手物品,飲料袋及零錢包等,尤其,這些精緻的小包包,完全看不出為二手衣製作,也不會重複,讓學生們相當驚豔。

大家對於龐大的二手衣服量感到驚訝,其中不少衣服是連吊牌都未剪,整理的同時得忍受灰塵璊所引起的不適,偶也會整理到穿過的貼身衣褲。

學生紛紛表示,整理二手衣是個浩大的工程,且相當辛苦,更藉由本次參訪,體驗到二手衣管理的不易,因而提醒彼此若在未來要捐贈衣服,必定先行初步篩選與整理,以防善心變調。

除了體驗當小志工外,草嶺國小學童也不忘行銷雲林聞名古坑咖啡,現場煮沸與家扶志工分享,還用英文介紹,讓現場品嚐過的志工直稱讚,古坑的咖啡就是不同凡響,比進口的好喝。

草嶺國小主任鄭朝正表示,學校位於偏遠山區,孩子受過許多社會善心人士贊助,此次由雲林縣「豐泰文教基金會」補助學校「2019履夢計畫─天空之城Saxophone遇到Coffee之服務學習」來到一些需要服務的地方,讓他們親自體驗原來他們受到幫助,以後自己有能力時也可以回饋這個社會。

此次,安排的有澎湖家扶中心、慢飛天使、老人之家等,當然也不能錯過澎湖近距離的觀賞海上花火節,期透過服務、學習,讓學生們也能從中了解得到幫助也是幸福。



△草領國小跨海家扶志工小體驗。(莊惠惠攝)


△草屯國小澎湖家扶志工小體驗,帶來聞名古坑咖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