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高中歡度校慶 傑出校友傳承給學弟妹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立馬公高中歡度創校76週年校慶,今年賈樂吉、高華鵬、張凌昇、劉欽敏、鄭鴻藝、洪煌景、葉清泉、盧雪瑤8位傑出校友均親自出席受獎,昨日並接受馬公高中校刊社同學的採訪,也藉由返校受獎機會把他們寶貴的人生經歷傳承給學弟妹。
除了從台灣本島各地、還有遠從美國回來的校友及澎湖縣各界貴賓及去年開始和馬公高中進行「交換學校學習計畫」的臺北市立麗山高中柯明樹校長也率領師生出席。
馬公高中創校76週年,舉辦了一系列慶祝活動,除了讓人期待的「馬高好聲音」學生卡拉OK歌唱比賽、班級園遊會外、還有「馬高全球制服日」、「熱血青年捐血」活動,在校慶典禮中也表揚資深同仁及傑出校友,鼓勵及肯定在校服務同仁及畢業傑出校友的努力。
除此之外,分別在3月29日邀請研究成果屢次在國際發明展獲獎的校友成大張凌昇教授返校分享個人學習心路歷程及介紹頻率科技,昨日邀請美國太空總署太空材料研究專家高華鵬返校演說「天生我材必有用」─有幸能與太空材料科技結緣。這兩位都是今年榮獲「學術類」代表的傑出校友。
會中表揚8位資深教職員工有林長勝(到校服務滿三十年)、陳儷秈、劉淳任、古郁楓老師(到校服務滿二十年);洪昕麟、王俊雄、盧盈宏、伍致霖老師(到校服務滿十年)。
今年傑出校友共有8位,分別是軍警類:賈樂吉(現職澎湖縣警察局長)、學術類:高華鵬(美國太空總署研究員退休)、張凌昇(現職成大電機系教授)、教育類:劉欽敏(台中市立惠文高中校長退休)、醫護類:鄭鴻藝(曾任澎湖縣衛生局長,現職鄭鴻藝內科診所負責醫師)、商經類:洪煌景(現職海盛航運公司、盛洋德亞太物流公司等董事長)、葉清泉(現職信統電產公司董事長)、其他類:盧雪瑤(蕾蒂合唱團團長、高雄市國立馬公高中校友會理事),藉著這些傑出校友在各領域的成就,一方面感恩學校76年來為社會各界培育了無數人才,一方便也勉勵所以在校生努力學習、青出於藍。


△賈樂吉、高華鵬、張凌昇、劉欽敏、鄭鴻藝、洪煌景、葉清泉、盧雪瑤傑出校友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