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國莒光盃中等學校排球賽中山工商勇奪高女組金牌

【記者張楓/高雄報導】 高雄市中山工商女子排球隊日前在甲級聯賽輸給東山高中飲恨,兩軍在莒光盃高女組冠亞軍戰再次狹路相逢,中山工商調整陣容,讓新生磨練,也嘗試個人的能力,推出一年級生林芝儀等人當奇兵,攻守俱佳,終場以三比零完勝,讓東山高中連霸夢幻滅。
東山高中女排隊今年三月十日在台北天母球場以三比一氣走中山工商女排,順利完成甲級聯賽三連霸業,半個月後,兩軍又在第五十五屆莒光盃中等學校排球賽的高女組冠亞軍戰對壘。
中山工商校長林昭億表示,莒光盃高女組中山工商在大前年奪冠,去年遭華僑高中攔胡,僅獲第三名,東山高中挾剛剛在甲級聯賽三連霸氣勢,賽前各界一致看好東山高中連霸,他和董事長陳國清特地趕到嘉義市港坪風雨排球場觀戰,並替球員加油打氣,球員士氣大振,一開賽就給對手下馬威。
林昭億指出,教練團林靜怡、李怡萱、黃微雯認為,原班人馬才在半個月前交手過,對方手氣正旺,若不出奇兵恐難擋對方大軍壓境,因此,調整陣容,半數球員為一年級生,以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勢,打亂對方節奏,也讓對手摸不著頭緒。
教練團將兩位一年級生吳荷蓁和許菀芸擔綱主攻手,吳荷蓁在高中聯賽沒能先發,心情有些落寞,這次先發有如猛虎出閘,打來得心應手,第三局表現更是一球一分,對手氣焰全失,是這次比賽最出色球員。
一年級生林芝儀,高中聯賽時坐冷板凳,恨自己不成鋼,心情很難過,這次教練讓她先發當自由球員,防守表現優異,多次驚險救球,激勵其他球員賣力演出,終場中山工商就以25:23、25:22、25:22,三比零氣走東山高中。


△董事長陳國清、校長林昭億與女子排球隊師生合影。(記者張楓/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