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世界母語日嘉年華會登場 賴峰偉鼓勵說母語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慶祝世界母語日與運動愛台灣活動,邀請辦理母語教學相當有特色的學校帶來精采表演,也設置20餘個母語闖關遊戲,展現各校的母語學習成果,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
縣長賴峰偉、教育處長謝國村、縣議員胡松榮、呂光宇、馬公市長葉竹林等分別表揚推動母語動靜態表演、影片與設闖關園遊攤位、國中小與機關、團體等近40單位。
賴峰偉表示,母語從字面上的意涵來說,指的是母親傳遞給子女的語言,但隨著時代的變遷,許多母語不斷流失,推動本土語言越來越重要。他期勉大家將「有孝序大,愛講母語」謹記在心,學好母語,讓祖先的智慧、文化的根,得以沿續。
賴峰偉說,多數澎湖人的母語是「閩南語」,現今跨國婚姻潮流下,澎湖的新住民愈來愈多,文化是多元的,我們應尊重新住民的母語,多加推廣,讓人人都會說母親的語言。
13日活動亮點在於閩南語、新住民動態的表演,大小朋友們的相聲、歌舞、合唱、擊鼓、話劇表演博得滿堂彩,豐富又充滿趣味的表演,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觀看。
現場還有闖關活動、靜態展覽呈現平時努力的教學成果,會中並頒獎表揚感謝參與母語教學影片展覽的學校、入選母語動態展的表演學校(單位)及參與攤位。










△長賴峰偉(中)到場.與小朋友們同樂,場面熱鬧。(莊惠惠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中白衣)、縣議員呂光宇(右5)等人出席「世界母語日」活動。(莊惠惠攝)
△馬公市長葉竹林與小朋友一起畫畫。(莊惠惠攝)
△親子同樂活動。(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