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自來水公司整頓興仁水庫環境獲肯定

【記者李三祿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澎湖營運所主任呂錦亭日前巡視興仁水庫及周邊環境,發現東側引水渠道雜草叢生,淤泥堵塞孳生蚊蠅,嚴重影響水質及環境衛生,遂主動召集工作人員前往清理雜草樹叢及挖掘淤泥,讓集水區的潔淨水流順暢注入水庫。
經過三個工作天的揮汗打拼,總共清出20餘大袋垃圾,還給附近居民一個整潔亮麗的生活空間。令人耳目一新的環境不僅獲得興仁社區民眾高度肯定及感謝,連過路鄉親也都豎起大拇指說讚,咸以為自來水公司能夠即時為民解困,行政效率堪稱優異。
呂錦亭主任在百忙中數度到現場查看,確認興仁引水渠道及周遭環境整頓完成才放心離去。呂主任表示,自來水公司肩負著澎湖鄉親用水責任,不僅平常用心維護水庫品質及周邊環境衛生,避免造成汙染而影響民眾用水權益;同時也積極宣導節約用水概念,以免浪費珍貴水資源,有效度過夏季枯水期。
據了解,自來水公司雖然人手有限、經費不足,但全體員工無不戮力以赴,想方設法守護各地區水庫資源,期能在觀光旺季來臨之際,營造一個優質友善旅遊環境,用心良苦值得鼓勵與肯定。




△水道雜草叢生淤泥堵塞相當嚴重。(李三祿攝)
△整理後的亮麗環境令人耳目一新。(李三祿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