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第70屆珠心算測驗明穗登場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珠心算聯合測驗昨28日在明穗幼兒園登場,共有60名國小至幼兒園學生選手參賽,當裁判一宣布比賽開始,場內選手算盤算珠聲不斷,心算比賽時,選手五指在半空中上下舞動,彷彿算盤在空中,而在考場外則站滿家長,神情看起來比小選手還緊張,不少人揮汗、踱步眺望。

在多元學習的時代,孩子成長過程中更需要靈活的頭腦,珠心算就是動動腦的最佳方法之一,為促進孩童學習,澎湖明穗幼兒園積極協辦聯合測驗多年,澎湖考區試場主任蔡金池表示,珠心算測驗主要用意是期許孩子從學習中產生興趣,並驗證自己的心算和數學實力,使孩子喜歡數學的同時,也能夠強化其他學習與邏輯能力;考生依學歷分成8級別,各級的題目都不相同,藉以抽測出學童的數學與心算能力。

昨日上午,不少家長陪同子女趕到明穗幼兒園參加測驗,主辦單位比照正式的考場秩序,家長只能在試場外等待,小考生切實感受到大考壓力;測驗一開始,只見選手快速翻過考卷,手指不斷比劃運算,眼神專注於試卷上,多數小朋友表現鎮定,猶如身經百戰,不少人雖是第一次面臨大考,不過臉上卻嗅不出一點緊張的氣氛。

明穗幼兒園園長表示,珠心算學習對小朋友腦力的開發非常有幫助,能訓練腦力、增強記憶,除了訓練運算能力外,還可提昇右腦功能,注意力集中、訓練孩子的反應能力,促進學生智力的開發,尤其小朋友在學習珠心算過程,必須經歷不斷的磨練、遇到各種挫折,進而產生不怕困難勇於挑戰的信心,而這股信心將陪伴他們面對未來的挑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