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地政事務所網站增加土地前次移轉現值免費查詢 地價線上24小時服務

【記者鄭家瑜報導】鄉親們要瞭解本縣89年到107年期間的公告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您不需出門,即可利用地政事務所官網或電話查詢服務電話為(06)9272009轉分機108】查到本縣任一筆土地公告現值及公告地價,並為提高為民服務效能,澎湖地政事務所又增加土地前次移轉現值之查詢服務,土地所有權人可至該網站免費查得所需資料。
澎湖地政事務所表示,於每年1月1日公告之土地現值主要作為土地移轉時,土地所有權人申報移轉現值之參考,亦即為稅務機關審核計課土地增值稅使用;公告地價每2年(最近1年為107年)重新規定地價,主要作為課徵地價稅之依據;土地前次移轉現值則是土地移轉時計算土地增值稅需填列必要資料,以上地價用途並不相同,特向鄉親們說明。
該所並表示,地價查詢系統之地價資料與地政系統資料庫是同時更新,提供上網查詢24小時不打烊之服務,非常簡易、便利,使土地所有權人、不動產經紀業者、不動產估價業者、建築業者、地政士、金融業者、政府機關等能快速取得地價資料。如果無法利用電腦查詢者,或需查詢89年以前年度之公告土地現值、公告地價者,可以在上班時間撥打電話查詢地價資料,該所派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地政事務所網站免費查詢,地價線上24小時服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