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 澎湖海事葉怡萍出征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之光!2019年夏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台灣代表隊出征,國立澎湖海事綜合職能科羽球選手葉怡萍同學代表出賽。這次特殊奧運於3月8日至22日在阿布達比及杜拜舉行,有170個國家、7000位運動員、2500位教練、20000名志工及貴賓共同參與這場盛事。
107特殊奧林匹克夏季競賽暨2019夏季世界特殊奧運會儲訓選手選拔賽,澎湖海事獲得羽球女子單打1金牌,葉怡萍這次代表參加由阿布達比主辦之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
2019年世界賽首度移師中東地區舉辦,中華台北特奧代表團有92人,包括49名選手,15位教練以及團本部與觀摩團成員,報名參加八個運動項目競賽,包括:競速輪滑、保齡球、融合滾球、融合籃球、自行車、桌球、田徑、羽球;另外也有一組3人師生隊伍,獲選參加非運動項目的特奧青少年領袖峰會,是非常不容易的。
澎湖海事謝旻淵校長非常重視身心障礙學生適應體育相關活動,為增加學生體適能的培養,由特教組詹弘文組長負責規劃安排相關體育課程活動,每年規劃體適能輔導-假日特奧滾球及羽球輔導,課程設計以基本體適能訓練為核心,分別是心肺耐力、肌耐力、瞬發力、柔軟度與身體肥胖度等五項,包含在主要運動技能訓練當中,每次活動課程開始前,由老師明確指導與清楚的說明及示範,讓學生能夠實地操作與反覆動作練習以達到熟能生巧的動作記憶,讓每一位學生在訓練前與訓練後,都能明顯感受到體能狀態的成長。
葉怡萍同學參加由阿布達比主辦之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澎湖海事師生祝賀她凱旋歸來。


△澎湖海事葉怡萍參加2019年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台灣代表隊。(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