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第一屆澎湖海洋生態營 神秘又新奇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海文教醫學慈善基金會、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澎湖水族館、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及遠方慈善基金會等單位,共同辦理的「108年澎湖海洋生態營」三天兩夜探索活動,昨日下午2時30分在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大禮堂熱鬧舉行與揭序,有來自台北跟澎湖當地的國中、小學童共70人參加。
澎湖海文教醫學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黃凱文醫師、澎湖水族館館長張文炳博士、中華民國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理事長尹純孝、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總幹事楊宗翰、組長詹淵任、六小隊師生等參與盛會。
基金會董事長黃凱文醫師在始業式中表示,澎湖的海洋生態非常多樣豐富,但是這幾年來因為氣候變遷及人為的破壞,保護及復育的工作刻不容緩,保育的觀念更必須向下紮根,他也期許小朋友們能夠認真參與,積極學習。
澎湖水族館館長張文炳博士表示,從重新開館以來,一直接到許多民眾及單位詢問是否可以有夜宿水族館的活動;這次與澎湖海文教基金會和救國團共同辦理「澎湖海洋生態營」,在主辦單位精心規劃了一系列的深度探索、夜觀行程及夜宿,獲得學員與家長的熱烈迴響。未來也會考慮對一般民眾開放夜宿活動,實地感受到海洋生態的變化以及保育的重要性。
除了邀請知名的生態保育及科普暢銷書作家青蛙巫婆(張東君)老師,帶領小朋友了解海洋生態與保育的重要性外,還規劃有3月1日一天一夜澎湖水族館的深度探索活動,晚上更可以夜宿水族館,參加的小朋友們聽到可以跟大洋池的海龜、魟魚、護士鯊等等共眠,還可以在晚上近距離觀察夜行性生物的活動,個個都躍躍欲試,難掩興奮之情。3月2日上午古蹟巡禮。
本次主辦的澎湖海文教醫學慈善基金會,是由台大醫院黃凱文醫師所籌設,長年以來為澎湖地區的偏鄉離島辦理義診活動,過去幾年也持續在寒暑假舉辦醫療小尖兵急救營隊。基金會黃凱文董事長表示,基金會將會繼續集結民間的力量,為澎湖地區的文教醫療等方面貢獻心力。也希望能把更多的台灣學童帶到澎湖來,與澎湖的學童進行交流,共同享受澎湖的陽光海灘,以及保護美麗的海洋生態。




△澎湖海洋生態營由澎湖海文教醫學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黃凱文、澎湖水族館館長張文炳、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理事長尹純孝、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組長詹淵任與師生合影。(嚴光澎攝)
△澎湖海洋生態營小隊相見歡。(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