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看見幸福-家庭照顧者紓壓&照顧技巧課程」報名囉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為使主要照顧者有真正獲得喘息的機會,分別於3月9日及3月16日假馬公身障中心及白沙社福館辦理「看見幸福-家庭照顧者紓壓&照顧技巧課程」活動,邀請家庭照顧者放下照顧重擔參與活動。
當大多數人開始規劃連假的出遊行程及休息計畫時,必須全天照顧失能家人的家庭照顧者仍無法喘息,他們一樣需要全天候的看護失能的家人,沒有放假的時間,種種壓力加諸在照顧者身上,往往導致家庭糾紛甚至悲劇發生。
本次活動內容除了邀請護理師分享簡單的照護技巧,讓照顧更容易、更輕鬆外,中心還特別規劃零錢包DIY紓壓活動,透過手作與體驗課程,讓照顧過程中產生的壓力獲得釋放,達到肌肉與精神的放鬆,進而產生愉悅的心情,讓家照者情緒得以紓壓、身心靈獲得平衡,重拾照顧力量,學會愛護自己。
社會處表示,家庭照顧者是長照體系中最重要的骨幹,為提供家庭照顧者支持及喘息服務,澎湖縣政府於本年度規劃辦理一系列的家庭照顧者紓壓活動,期待透過活動讓照顧的路能走得更長遠、更安穩。本活動並有提供定點及到宅喘息服務,有需要的家庭照顧者請事先提出申請,報名方式採電話、傳真、親洽等多種方式,報名時間自即日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洽詢專線9266018洪社工,歡迎有興趣的家照者踴躍參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