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菊島實物銀行結合台灣本島資源 計畫引進社區冰箱福利更多元

【記者張小瑜報導】為了引導更多資源進入澎湖,以期提供本縣弱勢家庭更完善及充足的社會福利服務,社會處與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陳玠甫秘書長、澎湖紅十字會會長謝榮懷、總幹事顏有明共同倡議續食議題、募集物資、分享資源,建構公私部門之資源平台,方便捐助單位了解缺乏的物資及進行捐贈。
社會處表示,為解決食物浪費的做法有許多種,「社區冰箱」的誕生便屬一種,民眾將家中剩餘食材捐出,除了捐給需要的人免於食物浪費外,讓人因此獲得飽食也多了一分愛心,本縣實物銀行現行透過計畫將「社區冰箱」帶進社區,目前正積極與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合作,尋找社區設置地點以及引進該會創建經驗,帶入物資、冰箱等資源,來協助社區創立社區冰箱。讓社區的賣場、水果攤、菜攤、麵包店及民眾都能積極參與希望透過社區冰箱的力量,變成耕耘在地的一個愛惜食物、分享食物及扶助弱勢的透明窗口。
社會處長蘇啟昌非常感謝各界的善心協助。目前本縣已於五鄉一市建構實物銀行物資發放站及1間幸福超市,將各界捐贈的物資經過整理及分類後,發放配給需要的人並結合社區關懷據點的供餐服務,提供獨老及弱勢老人餐食的服務,掌握弱勢及高風險家庭,提早關懷,避免悲劇發生。
澎湖縣幸福菊島實物銀行扮演整合資源的功能,自102年起,107年度共計扶助本縣弱勢家庭3,933人次, 1,639 戶受益,媒合63間次民間善心企業、團體、個人等,媒合金額(含物資市值)約達新臺幣 329萬7,439元。實物銀行結合政府及民間力量,創造更多愛心的社會。
「貧困濟助,減少食物浪費,建構無飢餓網絡邀您一起,分享食物分享愛」,有意參與此計畫之社區也可與縣府聯絡,若您也想和我們一起守護弱勢家庭,若您發現身旁有需要被幫助的朋友,請您撥打服務專線:(06)9264322,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社會處蘇啟昌處長、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秘書長陳玠甫、澎湖縣紅十字會顏總幹事合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