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台北旅外同鄉會 拜訪馬公市長及主席

【記者嚴光澎報導】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理事長陳三家夫婦的帶領下,一行人昨日上午在馬公市公所拜訪,市長葉竹林率領市公所一級主管與旅外鄉親們共同交流,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也熱情出席與會。
座談中鄉親們紛紛表示,旅外多年,但總忘不了故鄉的風、故鄉的海,有機會能夠跟著同鄉會一起回到故鄉遊覽,令人非常興奮。
葉竹林市長致詞表示,人在離鄉背井的時候,遇到澎湖人都感到特別親切,同鄉會就是旅外鄉親很大的精神支柱,看到同鄉會歷年來對故鄉的各項關心與投入,非常佩服又感動,現在又主動搭起連繫橋梁,串連澎湖鄉親互相幫助,同鄉會有這份心,就是很好的開始;對旅外鄉親們發揚澎湖三點水的精神,堅毅的在外打拼,現在有所成就之後,都還能夠想到故鄉這塊土地,這樣愛鄉的精神,令人感佩,也希望大家能常常回來。
陳三家理事長表示,每次一下飛機,吹到澎湖的風,就感覺非常棒,熟悉又甜蜜,這次特別號召其他同鄉會一起來回娘家,感受澎湖回憶,希望有機會都能常常回澎湖,刺激觀光旅遊經濟,也希望藉由參訪,跟澎湖各單位做連結,大家集思廣益,為更好的澎湖而打拼。
一個多小時的座談交流與觀摩學習,旅外鄉親們雖然出外三、四十年,有的甚至近五十年,但總忘不了想與這塊土地親近的濃厚感情,感謝台北市澎湖同鄉會的邀約,能夠有機會一起回到澎湖走走,也希望各同鄉會能夠提供給每位旅外鄉親在外地生活最有力的依靠。
最後,葉竹林市長、許國政主席更熱情邀請同鄉會的鄉親們一起參加馬公市公所即將於10月26、27日舉辦的冬泳活動,雙方並互贈紀念品、合影,彼此做意見交流,鄉誼之情,充份流露,留下美好的回憶。




△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陳三家理事長贈紀念品給葉竹林市長。(嚴光澎攝)
△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陳三家理事長贈紀念品給許國政主席。(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