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無解的習題

澎湖的停車問題,特別是馬公市區,近幾年來紛紛擾擾,彷彿是一道無解的習題。

停車,困擾著每個人的生活。再怎麼樣規劃,還是有正反兩面的看法。

站在政府立場,可以說是官員立場,最簡單方便的是,最好每條馬路都劃上紅線和黃線,不要有停車格,並督促警方嚴格取締。

站在開車和騎機車民眾的立場,最好都有無限的停車格,而且是免費停車。

官方為了交通秩序,廣劃禁止停車線。如此一來,警方取締有據,馬路看起來,也順暢多了。可是,紅黃線劃得太多,停車格太少的話,民眾無處可停,生活不便,罵聲連連。

以雙方的立場來看,民眾鮮少有機會當官員,官員要當民眾還要等到退休之後,才有機會。

不過,在日常生活中,休假日的時候,官員也會變成民眾,面臨無處可停車的困擾。

交通秩序不好,民眾罵;無處可停車,民眾罵;紅黃線劃太多,民眾罵;嚴格取締開單,民眾罵。

說來說去,一旦自己得到方便,就滿心喜悅;萬一本身遇到困擾,就恨之入骨,一切取決於個別民眾的利益而定,這當然是無解的習題。

無論官員或民眾,行事準則必須遵守情理法。倒是民眾以情為優先,官方以法為原則,雙方不易取得妥協。

對於停車問題,官員是否可以站在自己也是民眾的立場,儘量少劃紅黃線,多劃停車格,方便大家停車,再者才是嚴格取締,如此也比較合乎情理法,而不是法理情的順序。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