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立榮北醫有愛 關懷澎湖醫起來

【記者嚴光澎報導】臺北醫學大學楓杏醫療暨醫學知識推廣服務隊,在澎湖進行義診與家訪服務已持續八年,今年暑假即將邁入第九年,此次預計於7月30日至8月中旬,至澎湖縣4個鄉共23村進行義診服務。7日上午,領隊老師邱聖博組長及幹部們前往縣府拜會賴峰偉縣長以及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討論今年服務的時程與內容。
賴縣長表示:「很感謝這群對服務有熱忱且願意犧牲自己暑假時間來澎湖服務的同學,若有任何需求,縣府必定全力支持。」;衛生局也表示:「去年育樂營提出的急救與疾病防治的課程效果相當不錯,回響熱烈,今年希望再增加更多課程,在楓杏大哥哥大姊姊的陪伴下,快樂學習、快樂成長。」,也在這周末拜訪各鄉及各村長官,商討今年服務規劃。
除場勘外,9日上午也展開兩個月一次的天人菊計畫,在暑期選定個案,提供長期關懷照顧,並帶著馬公高中學生,一同前往追蹤居民生活情形及醫療狀況,希望透過此次服務讓學子們了解家鄉醫療資源,並藉此了解醫護人員的工作內容,啟發學子對於醫療服務的興趣,有機會也能將所學回饋家鄉,兩天預計訪視26個個案。
感謝立榮航空三年來持續給予北醫支持,提供交通上補助,供服務員及醫護人員來回澎湖,使長期關懷天人菊計畫及暑期醫療服務能順利成行,緩解學生出隊壓力,使服務能無後顧之憂的進行,未來希望能夠繼續用行動來關心澎湖,也感謝居民給予我們的支持與肯定。




△與湖西鄉鄉長吳政杰合影,鄉長表示將持續支持北醫楓杏服務。
△拜會白沙鄉鄉長宋萬富並代表致贈北醫紀念杯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