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呂華蕙推廣海漂垃圾 變身文創進軍國際

【記者莊惠惠報導】海洋廢棄物為全球面臨的嚴苛議題,冬北季風過後,澎湖岸邊堆積著許多從中國浙江飄來的廢棄漁網浮標,大量的海洋垃圾造成環境污染。旅居美國夏威夷州澎湖女兒呂華蕙,將這些廢棄物彩繪變成文創小物,還要進軍國際讓澎湖再一次的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滿桌海漂魚標,民眾發揮創意,用壓克力顏料,在上頭DIY各種圖騰或寫上吉祥話,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文創小物。
旅居美國夏威夷州澎湖女兒呂華蕙,長年從事藝品的開發與製作,眼看自己家鄉這麼多的海漂雜物,而靈機一動的把它們作為文創素材,尤其是小浮標的數量驚人。
呂華蕙與姊妹們一起動腦思考,賦予這些海漂物新生命及教育啟發,創造了千變萬化的「祈福許願魚」,透過彩繪的改造,竟然大受好評及歡迎,在澎湖各地村落社區活動中心及宮廟舉辦多場DlY活動,造成熱烈迴響。就連在台北等地區同樣受到大家的喜愛!
呂華蕙、呂華娟、呂華苑三姊妹有志一同,戮力推廣澎湖海漂文創,在今年元宵節期間於龍門的安良廟,發起彩繪愛海洋的活動,結合龍門鄉親,龍門國小,興仁國小 一共彩繪1000只「祈福許願魚」。
呂華蕙說,垃圾已經漂到我們的故鄉,怎麼淨灘也清不完,因為東北季風一直在漂過來,我們就到海邊去撿垃圾,希望它能夠改變。透過手做交流,宣傳環境教育,還能改善澎湖海岸的垃圾問題,活動更推廣進養老院和校園,也獲得不少民眾支持。
為讓海漂物廢物有效利用,呂華蕙今年元宵節特別邀請攝影團隊來到澎湖,拍攝裡正角沙灘,合橫國小,南寮社區等景觀及活動,同時將澎湖海漂推廣到養老院、杜區、小學等。她說,就連90多歳的老年人也很喜歡彩繪,小學生也非常喜歡,這是一項很値得大力推廣的活動,不但深具環保意識,也是一項老少咸宜的手創事業,彩繪製作過程中,除了調濟身心,也可以帶來收入,真的一舉數得。
同時,配合世界的海洋日6月8日,將把這項深具澎湖特色的文創作品進軍聯合國,讓澎湖再一次的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呂華蕙、呂華娟、呂華苑三姊妹集思創商機。(莊惠惠攝)
△呂華蕙巧思開發海漂文創與鄉親分享。(莊惠惠攝)
△浮標經巧思彩繪,變身琳琅滿目許願魚彩繪。(莊惠惠攝)
△祈福許願魚彩繪DlY,老少咸宜。(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