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墨齋書法社師生展在文馨畫廊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立馬公高中墨齋書法社社員書法展在澎湖縣文化局文馨畫廊展出,展出80件幅書法作品,書法社學員齊聚一堂相互觀摩砥礪。
馬公高中墨齋書法社書法展開幕茶會包括文化局長王國裕、教育部澎湖聯絡處督導桑治強、中屯國小校長陳鴻賢、澎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長協會副理長顔英展、賴德溪夫婦、指導老師謝聰明夫婦、黃瑞興等多位資深書法名家與馬公高中師長等到場祝賀,給予書法社學子莫大的鼓舞。
王國裕局長鼓勵同學們寫書法除了天份之外,還要更加努力學習,定能開創出一片天,讓書法藝術得以在地紮根發揚,引領澎湖書法界深耕推廣。
謝聰明老師表示,墨齋書法社創社已久,民國93年始以「墨采人生」初試啼聲,即一鳴驚人,至今社員展已展出有15次,其中4次於澎湖縣後備指揮部青溪藝廊展出,餘則於文化局文馨畫廊展出;又是一年的展出,代表這一年學生的學習成果,心血與歡欣,感謝同學的用心,書法的學習過程在於認真,希望他們在書法學習中領悟更豐富的人生哲理,並賦予延續中國書藝精髓的使命。
歐慈瑄社員表示,本學年度社員有23人,雖有不少初學者,以學生社團而言,學生社團是一種小型的社會雛型,其功能在於社員的「群性」與「個性」的雙重展現,不但使學生發揮服務的群性觀,也要發展個人的社團屬性的技藝,進而為將來社會生活作準備,這才是學生社團的要務與標的。
墨齋書法展將至3月13日止,歡迎鄉親朋友蒞臨品味欣賞。




△歐慈瑄社員致詞,謝聰明指導老師參與盛會。(嚴光澎攝)
△馬公高中墨齋書法社社員書法展與黃肇國校長、王國裕局長、謝聰明老師、貴賓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