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憑模糊照片被罰 名醫大怒喊冤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一名相當知名的吳姓醫師日前接到一張附照片的交通罰單,原因是他駕車行駛在國道上未繫安全帶,但照片根本拍得很模糊,他很堅持當天自己絕對有繫安全帶,警方不應該自由心證的認定他違規,更氣憤的是,他提出申訴兩次都被駁回,讓他痛批這制度根本有問題。
有三十年行醫經驗的吳姓醫師在澎湖當地相當有知名度,親切態度受病患好評,但向來親切的他這一次真的怒了,為的就是一張模糊的照片。
吳醫師說,他自己是外科醫師,也在急診室待了二十年,相當注重安全,在法規還沒強制繫安全帶前,他就是開車必繫安全帶的人,連乘客他都這樣要求,現在卻因為一張模糊的照片被罰,他無法接受。
吳醫師用生命保證當天他在國道上絕對有繫安全帶,更何況照片模糊,以無罪推定原則,也不能因此舉證他違規才對,沒想到他申訴了兩次都被駁回,因為警方自由心證已經先認定他違規了,他申訴也沒用,這制度根本有問題。
不僅吳醫師自己喊冤,他的太太和友人也作證說,吳醫師一直很嚴格要求搭他車子的人必須繫安全帶,現在被認定他自己沒繫,真的吞不下去。
仔細再看一次照片,確實拍得不夠清楚,也難怪吳醫師會勃然大怒,用這樣的照片入人於罪,到底標準在哪裡?






△澎湖名醫莫名收到未繫安全帶罰單。
△吳醫師說,只要一上車第一件就是繫安全帶。
△沒看到不代表沒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