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中籃球聯賽 澎湖無緣晉級

【記者楊宜樺報導】107學年度國中籃球聯賽乙級複賽,2月26日於台南展開各組預賽,澎湖馬公國中男籃、文光國中男籃、馬公國中女籃分別打入南區複賽,各隊球員無不卯足全力,賽事競爭激烈,最終馬公男籃、馬公女籃從第一階段小組賽中脫癮而出,止步二階段陶汰賽,無緣晉級全國賽。
馬公國中籃球隊成立30餘年,在歷任校長、家長會大力支持,及校內老師熱心推動之下,曾於民國83年榮獲全國籃球甲級籃球聯賽第三名,107年馬公男籃也曾在全國籃球乙級籃球聯賽中取得第六名佳績。
26日起預賽,馬公男籃首登場疑太緊張,以23:45不敵中市太平,之後二場賽事在教練鼓勵下,激起球員的鬥志,以50:31勝南投北山及56:43擊敗台東新生,順利挺進分區12強賽。文光國中則接連輸給台南大灣、台中立人,最後一場對上嘉義忠和,雖然無緣晉級,但球員仍打出漂亮一役,以66:42大勝對手。
馬公女籃前二戰分別以47:41勝南投仁愛、45:32勝彰化二林,取得晉級門票,最後一場強碰去年第六名的台東新生,馬公展現絕佳默契,仍不敵對手,遭27:58大敗。
晉級之戰,男女籃皆碰上高雄隊伍,馬公球員們展現韌性與拚勁,不論在防禦進攻方面皆有亮眼表現,最終兩隊都以13分之差被撂倒,無緣進入全國賽。
此次球員整體表現,能與全國其他資源相對豐富的縣市抗衡,仍屬相當不易,球員在球場上持自己的信念奮戰到底,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拚勁精神;賽後球員們不忘抓緊閒暇時間在飯店內溫書,兼顧學業的好學精神,讓人不禁豎起拇指給予鼓勵與讚賞!






△團體照。
△馬公國中主力球員魏祥芸表現亮眼,受各方肯定。(照片取自於籃球研究院)
△球員們不忘抓緊閒暇時間溫書,充實學業。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