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防醫學院預醫所抵澎執行傳染病疫情調查

【記者莊惠惠報導】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為協助澎湖地區疫情調查,11日由所長謝博軒上校帶隊一行11人抵澎,同時參訪三總澎湖分院,由張芳維院長親自接待,雙方就地區傳染病預防及醫療系統實施意見交流,所長謝上校肯定三總澎湖分院在各項傳染病的預防作為,為地區提供最佳防疫機制,保障澎湖軍民健康。
依地方歷史文獻記載,澎湖地區自1860年就有恙蟲病病例,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早已將澎湖列為恙蟲病高危險區;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廣觀光產業,澎湖地區更是國內觀光熱點,因此如何讓在地居民、遊客有個安全健康無虞的空間,即是政府努力的目標。
國防醫學院預醫所,自民國87年開始從事台閩地區鼠源性重大傳染病之疫情調查研究。20年來持續在澎湖國軍營區及各村落,進行鼠類相關傳染病之疫情監測工作,監測的致病原包括:鼠疫桿菌、鉤端螺旋體菌、漢他病毒、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病毒及致病性立克次菌群,包括恙蟲病及Q熱等各種傳染病疫情監控。
此行預醫所疫情監測研究團隊,由所長謝博軒上校帶隊,自3月11日至3月15日為期一週,預定將在澎湖地區執行國軍營區及各村莊,鼠類相關傳染病之監測調查工作,也將拜會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及澎防部,協調任務能順利執行。
張芳維院長表示,預醫所的來訪,雙方特別就地區傳染病預防及醫療系統實施意見交流,來訪成員同時為地區防疫工作提供諸多建言,有助於三總澎湖分院強化地區疫情預防工作;而此次預醫所疫情調查結果,將提供國防部軍醫局及縣政府衛生局,做為澎湖地區有關各項疾病預防工作之參考。




△國防醫學院預醫所抵澎執行傳染病疫情調查昨拜會三總澎湖分院由院長張芳維親自接待。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