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與海情深 台灣婦人選擇海葬長眠澎湖

【記者黃瓊蕙報導】一名原籍台北,結婚後舉家遷往桃園定居的羅姓男子,日前趁著與友人同遊澎湖時,與妻女前往觀音亭南面海灣,追憶已過往8年的母親,表達心中的思念。
據瞭解,羅姓男子的母親在生前,經常到澎湖遊玩且結識了不少在地的友人,對澎湖的人文、景觀及海域相當的喜愛。基於這份愛戀之意,於老年因病臥床時對膝下的子女表示:希望百年後能海葬在澎湖灣海域,羅母的女兒一直將母親的心願謹記在心。終在8年前母親過逝,帶著火化後的骨灰跨海而來,僱船行駛至觀音亭南面至桶盤之間的海域範圍進行海葬儀式,完成母親最後的遺願。
羅姓男子表示:母親與原生父親生育二名子女,也就是他與姐姐。但母親在他國中時期因與父親長期個性不合、口角不斷而離異,他本人當時即離家出外就學進而就業。他說:母親過逝時並未到場參與她的海葬過程,而母親再婚後生下同母異父的弟弟,這個小弟年紀與他相差了18歲,本性和善,對已仙逝的母親也相當孝順,這次到訪澎湖,在姐姐的告知下尋找母親進行海葬的大略方位,也將傳達給小弟及後代,往後要經常性的到場追思母親,善盡為人子女的孝心。


△不願曝光的羅姓男子表示:母親長眠於此處海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