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豪騫不單救人 也救迷你海鮮買來放生

【記者黃瓊蕙報導】仁人主任醫師陳豪騫,救人也救小生物,贏得「最帥醫師」美稱。
甫於107年2月中旬回鄉就任「將軍嶼衛生室」主任陳豪騫醫師,在盛夏的一個下診時段,走至港邊欲購買漁民剛補回的漁獲準備返家料理,一飽家鄉海域所產的新鮮漁獲所帶來的滿足感。在一框籠子裡挑選時,無意間瞧見了體積過小的龍蝦,由於蝦體實在太小,他不忍心其他人將來不急長大的小龍蝦買來下肚,一個念頭閃過,心想付錢向漁民購買,而後將小龍蝦放生,而且不止於一次,每當在購買漁獲時,舉凡發現抱卵的螃蟹,體長(積)過小且仍有活力的可食海鮮物種,不論價錢高低,必定會向漁民買來放生。
消息一出,陳豪騫醫師在接受訪問時,相當客氣地說:就一個簡單的念頭,希望後代子孫仍能嚐到新鮮的魚、蝦、貝類,這沒什麼,能幫澎湖做多少,就盡量做,而且是任何人都能做得到的,也贏得大家叫「最帥的醫生」。
望安鄉將軍嶼衛生室主任陳豪騫為本縣所培育之優秀公費醫師,更是望安鄉將軍村子弟,在高雄醫學大學畢業後,於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完成訓練,經過急診及小兒科培育後立即分發衛生室服務,為家鄉居民的健康與醫療需求貢獻一己之力,如今再傳這拋磚引玉,愛護澎湖生態之舉,不諱言這小小的舉動,卻是相當值得外界讚許。






△陳豪騫(左一)不單救人也救迷你海鮮,買來放生。(黃瓊蕙攝)
△只要在籠裡看見體積過小、不成熟的海鮮物種,陳就會買來放生。(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