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救國團慶祝青年節赤崁環保淨灘 各界熱情響應

【記者嚴光澎報導】救國團特地於青年節日到來之際,昨日上午在白沙鄉赤崁村東側海岸沙地,進行一場「青年環保-關懷環境」淨山淨水環保計劃~赤崁沙灘暨環境整理公益活動,共號召150位救國團義工、眷屬與赤崁村民,共同來清淨自己家園環境。
此場環保淨灘公益活動,係配合救國團總團部與108年全國青年節籌備委員會所發起的全國連線同步活動。前天半夜天氣突然的轉變,在活動進行之前,著實讓主辦單位和參與民眾擔心。經過氣象圖的判斷,亦然決定照常進行,讓在海岸上進行淨灘工作的熱情好朋友,雖然感到非常吃力,不畏強勁海風迎面襲擊下,個個都很賣力地清理四周的垃圾和漂流物,在白沙鄉公所清潔隊有效的協助下,大夥都能將垃圾分類集中整理後,交由垃圾車載運走,讓赤崁村東側海域頓時潔亮乾淨,讓參與的民眾不自覺拿出個人手機分分拍照,為參與此活動留下美美記憶和美景印象的留存。
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楊宗翰總幹事表示,維護環境和生態保護,人人有責,救國團在這十幾年來,投入環保工作也是不落人後,積極推展和配合政策進行。尤其在每年的青年節和救國團團慶之際,都相繼在全國各地發動義工響應相挺,宛如一群堅強的環保尖兵部隊,時時在盡一份社會責任。
昨日的環保淨灘活動雖然天空不大作美,卻也展現出救國團人精神:不怕苦、不怕難信念!讓所屬的團友會、馬公市、湖西鄉和白沙鄉團委會及真善美聯誼會義工伙伴,和赤崁社區民眾共同投入參與,除了進行環保清潔維護外,另一方面也促進鄉市間合作交流。
同時,縣長夫人郭美珍、議員蘇陳綉色、前副議長許南豐、馬公市長葉竹林、白沙鄉長宋萬富、湖西鄉公所秘書許聖章、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澎湖縣分會理事長高淑斐等人,也來參與此相當有意義的公益活動,衷心表達感謝之意。
白沙鄉公所、赤崁社區辦公處和社區發展協會,以及村長黃禮聰的全力支持,昨日共清運將近有近10公噸以上的垃圾量,成效相當可觀。




△環保淨灘活動雖然天空不大作美,卻也展現出救國團人精神。(嚴光澎攝)
△救國團特地於青年節日到來之際在白沙鄉赤崁村東側海岸沙地,進行一場「青年環保-關懷環境」淨山淨水環保計劃~赤崁沙灘暨環境整理公益活動環保淨灘公益活動。(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