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水族館奇特海底世界 4/4盛大開幕(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睽違四年多、斥資上億重新整修的澎湖水族館,4月4日將隆重開幕,民眾可以親眼目睹繽紛奇特的海底世界,當天無人機揭幕及闖關遊戲摸彩等多項開幕驚喜活動,邀舊雨新知共襄盛舉。
澎湖水族館,有著兩層樓展示區,展示生物種類以澎湖群島半徑200公里以內的海洋生物為主。館外有一座涼亭式觀景台,可遠眺員貝島、近看潮間帶和澎湖水族館波浪堤防。
澎湖水族館開幕當日將與俄羅斯國家水族館簽訂雙方合作意向書,促進海洋生態保育的國際交流,更請調酒專家癮形人親自為到場的貴賓,調配專為水族館設計的雞尾酒。馬公國中音樂班的管絃樂團前來共襄盛舉外,也聘請到2012年成立,曾受邀至澳門、俄羅斯,在台灣演出超過70場的MUSIC DREAMER知名樂團於4/4-4/6三天開幕期間,分別於早上10點與下午2點都會在館內演出。
俄羅斯國家科學院海洋研究所遠東支部所屬之海參威濱海水族館長龍吉諾夫博士夫婦(此次受澎博海洋科技公司林佩慧董事長邀請,率領資深研究員迪米崔博士,米烈夫斯金博士及翻譯哥比娜一行五人,遠自海參威到澎湖參加水族館開幕儀式。
俄羅斯海森崴濱海水族館是俄國總統普丁親自下令建造,為當前世界由國家科院等級成立的最大規模活體海洋研究及教育設施。其維生系統及初期海洋生物管理技術均由台灣博成科技有限公司協助下完成,俄方對台灣的海洋生物管理及繁殖技術深具信心。尤其博成公司轉投資經營的澎湖水族館能長期與他們合作,加強該館對亞熱帶海洋生態研究的協助。
澎湖水族館表示,4/4-4/6三天開幕期間,分別於早上10點與下午2點都會在館內演出,場場為遊客們準備不同的海洋主題,如:電影配樂、台灣民謠、卡通熱門歌曲、宮崎駿小品...等,保證每一場都讓人如癡如醉,深深迷戀上這場特製的水族館音樂會!開幕酒會還特別加碼,邀請[癮型人]為水族館特調幾款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無酒精雞尾酒。[癮型人],是調酒師也是說故事的人,結合國家歷史與人物故事軌跡,將有趣、有用的調酒知識系統化,為吸引千萬人氣的精彩調酒書「癮型人的調酒世界」作者。
董事長林佩慧表示,水族館從簽約到完成,歷經兩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重新打造,為的是要讓大眾能深入了解澎湖美麗的海洋生態,也期待澎湖的觀光產業蓬勃發展。希望所有的民眾不要錯過了這個在地的豐富資源,讓澎湖不僅有好看的花火,迷人的環境,也有一個與世界國際接軌的海洋水族館。
另外,4/4-4/7四天,前來觀賞的民眾都可憑當天門票參加闖關遊戲摸彩等多項開幕驚喜活動。


△澎湖水族館4/4重新整修開幕。

△澎湖水族館展示企劃專員張清榮。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