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228大陸油料補給船越界 查扣重罰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海巡隊昨(28)日在澎湖花嶼西北海域查獲一艘中國大陸「湘漢壽輔0523號」油料補給船,依法查扣押返,防疫人員並對章姓船長等5人及船隻消毒,防杜非洲豬瘟疫清流入。
澎湖海域隨著東北季風減弱,海象趨穩,中國大陸漁船又出現澎湖海域作業,海巡隊所屬10038巡防艇,昨晨結合台中艦實施為期2天的海上威力掃蕩勤務時,在澎湖花嶼西北海域20.2浬處發現一艘中國大陸「湘漢壽輔0523號」搬運船,經多次廣播鳴笛要求停車遭拒絕受檢,海巡強勢登檢,依法查扣並在近10時押返重罰裁處。
澎湖海巡隊表示,「湘漢壽輔0523號」是屬於海上油料補給船,甲板上可見油管與加油孔等,是最近所查扣的第3艘油料補給船,章姓船長在警訊時供稱,船艙油料已完成補給,僅剩約有2噸柴油,準備返航大陸,因越界被海巡查獲,非常倒楣。
由於中國大陸有非洲豬瘟疫情,除少數省市尚未淪陷外,其餘大都已告爆發,在陸船押返後,由防檢局澎湖檢疫站和家畜疾病防治所進行人船消毒,以防杜非洲豬瘟疫情流入。
同時,澎湖海巡隊為有效嚇阻大陸漁船乘機在228連續假期前越界捕撈漁獲,加強部署巡防艦艇於目斗嶼、小門、花嶼及七美海域巡邏及巡防艇常態進駐七美南滬港,節省航程就近處理海上案件,綿密警網遏止陸船越界捕魚。




△大陸油料補給船越界,澎湖海巡隊登船檢查。
△防疫人對章姓船長等5人及船隻消毒,防杜非洲豬瘟疫清流入。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