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再生家具拍賣 「檜木衣櫥」1萬4000元拍出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環保局昨在再生工坊展示場舉辦108年度再生家具拍賣會活動,其中最受矚目的「檜木衣櫥」,經整理後以底價8000元起標,由於在縣長賴峰偉下場擔任拍賣官,拉抬買氣,經20餘次喊價,最後以14000元成交,拍賣會為縣庫進帳15萬餘元收入。
澎湖環保局再生工坊二手貨再生家具台拍賣會,昨天由局長蔡有忠主持拍賣會,共有135件再生家具二手貨,整個拍賣場擠進不少搶便宜的民眾,縣長賴峰偉也到場參與,還下場擔任拍賣官,拍賣雙層單人床、檜木衣櫥,其中,檜木衣櫥最後以14000元成交。
「檜木衣櫥」,因是檜木製成,外觀還未見蛀蝕,且打開抽屜後,仍保有檜木香氣及功能。一起標隨即引發熱潮,多方陸續喊價,最後以高於底價近倍的價格拍出。
除檜木家具拍賣外,現場也提供電視櫃、斗櫃、書桌、衣櫥、椅子、餐桌等物件,一早就吸引不少民眾到場領號碼牌。
陸軍劉姓士官長表示,因為剛好申請宿舍,裡面沒什麼設備,從報紙獲知再生家具拍賣會,一早由同事陪同競標,希望以低價為宿舍添購傢具,共拍得9件,花費近萬元。笑稱「心在滴血!」
經營民宿的張姓民眾,數數也買了8件,花了近8千元,他說相當划算。
賴峰偉表示,資源回收再利用,減少垃圾量是愛護地球的最佳方式,再生工坊收集各地民眾丟棄傢俱,經過師傅巧手妝點,將朽木變成黃金。他鼓勵民眾響應資源回收再利用,以行動支持環保。
澎湖環保局再生工坊昨天共準備135件再生家具,由於民眾參與踴躍喊價聲此起彼落,共拍賣出104件,為縣庫增加了15萬3千3百元。環保局表示,此次是再生工坊今年第1次拍賣,未來會繼續辦理廢棄回收的二手家具修繕,在一定的數量後辦理拍賣會。




△環保局今年第一場再生家具拍賣會,引起搶標熱潮。(莊惠惠攝)
△賴峰偉變身拍賣官,民眾爭相喊價。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