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地方領導研究班第10期澎辦理縣政跨域交流

【記者楊宜樺報導】為培育地方機關未來高階主管人員,強化其政策溝通、區域治理與領導管理之能力,藉以提升地方治理效能,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學院22日上午由蘇俊榮副人事長率隊,帶領本(108)年度地方領導研究班第10期學員一行23人,蒞澎辦理縣政跨域交流活動,由縣長賴峰偉親自接待,並合影留念,隨後在縣府人事處安排下分別前往金龜頭砲臺文化園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水產種苗繁殖場,進行地方產業文創、觀光促進與環境生態教育標竿學習。
昨日上午10時地方領導研究班團隊一行人首先前往縣府拜會,縣長賴峰偉歡迎大家來到世界最美麗海灣的澎湖。賴說,從去年底上任後,以「消除亂象,激發能量」為施政主軸,主動出擊,讓縣政團隊動起來,針對交通停車亂象,海洋生態保育……等問題,積極處理希望降低亂度,撥亂反正。
會中,賴縣長特別恭喜率隊前來澎湖的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蘇副人事長俊榮,榮獲2018李國鼎「穿石獎」。「穿石獎」是台灣資訊類的金像獎,獎勵對於資訊領域長期投入,卓有貢獻者,歷屆得獎者幾乎都是學界,今年蘇副人事長俊榮是例外獲獎,相當不容易。
在危機應變力單元中特別邀請環保局許佳佩副局長就「海洋油污染防治」議題作經驗分享,許副局長在處理有關海污事件都是24小時待命,全程參與,竭盡心力,將海域生態傷害降至最低,她的專業也讓她獲選為106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
許佳佩表示,針對縣轄內海洋油污染事件,目前除多次辦理海洋污染緊急應變演練外,並邀集相關單位觀摩指導,藉由演練過程加強大家對油污染事件之應變能力,以及通報連繫工作之正確性,同時提升相關單位對海洋油污染處理相關設備器材之使用,期能將意外事故所引發之災害損失減到最低程度。
澎湖擁有最美麗的自然風光,豐富的人文史蹟,樂活悠閒的生活型態以及新鮮美味的海鮮特產美食,迤邐沙灘、岩礁、珊瑚淺坪等多樣海岸,還有節理嶙峋壯麗多樣的世界奇景-玄武岩,先民智慧堆砌的石滬群,臺灣世界遺產潛力焦點在澎湖,美麗的海灣讓地方領導研究班團隊留下好印象。






△澎湖美麗的海灣讓地方領導研究班團隊留下好印象。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蘇俊榮副人事長率隊拜會縣府。
△環保局許佳佩副局長就「海洋油污染防治」議題作經驗分享 。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