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蝶古巴特拼貼DIY 民眾直呼太神奇了!(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菊藝滿福彭文創市集進駐喜來登,除了展覽也辦藝文系列饗宴活動,昨日下午為「蝶古巴特拼貼DIY」活動,雖然下雨天,仍吸引不少民眾及親子到場參加。
昨日的這場蝶古巴特拼貼藝術DIY由楊順雅主持,楊順雅老師學蝶古巴特十餘年,二年前拿到證照後,開始上課教學,由於能把舊的東西改造成新面貌,吸引許多民眾加入學習,學生如今遍佈全澎湖。
「蝶古巴特(Decoupage)」是種很簡單的DIY布置法,只要剪下餐巾紙印花,用白膠黏貼,就能輕鬆為素面家飾品做改裝。看膩的舊家具,或想丟棄的置物盒,只要經由蝶古巴特的改造,這些原本不起眼的家飾品,也能搖身變成兼具實用性與觀賞價值的裝飾品。
楊順雅表示:「蝶古巴特最神奇之處在於,可以將舊家具或廢棄家具再次找回使用價值。」像是家中的小板凳,坐久了也看膩了,用蝶古巴特進行變身,在椅板處加上圖騰並重新上色,便能成為1張具質感的「新」椅子。
蝶古巴特都有專屬材料,像是專業藝術印花紙、黏膠等,相對成本也較高。昨日楊老師教的是杯墊材料只要100元,從底漆、蝶古巴特紙巾、刷白膠到最後再上亮光漆,然後再畫蛇點睛,原本簡易的木板變成花俏的杯墊,讓人愛不釋手,也覺的相當值得。
現場還有民眾拿出手機殼來變身,原本已經脫皮的手機殼,經過大改造,手機有如穿上華麗的外套,讓民眾大呼太神奇了。
「蝶古巴特」為義式拼貼美學藝術,在法文上也有「剪裁」之意,而蝶古巴特便是將印花紙圖案剪下來,利用黏膠黏貼在家具上,並局部上色所完成的藝術。舉凡木質、鐵器、玻璃、籐等各式家材質,都可以作為蝶古巴特的改造主體。
由於製作上需要時間,昨日也有不少民眾到場,但礙於時間上的關係無法親手製作,為了讓更多人也有機會參與,主辦單位將於3月份加辦一場,也歡迎屆時民眾再來參加。




△小朋友來參加蝶古巴特拼貼DIY。(莊惠惠攝)
△蝶古巴特拼貼DIY ,手機大變身。(莊惠惠攝)

△蝶古巴特拼貼DIY。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