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空軍馬基隊歡度元宵乞龜傳統文化

【記者鄭家瑜報導】空軍馬公基地為歡慶108年元宵節,特結合澎湖最具特色的元宵節乞龜習俗,日昨舉辦「福龜祈安,歡慶元宵」活動,讓官兵在部隊值勤戰備同時,亦可歡度與感受元宵佳節氣氛。
「乞龜祈福」是澎湖元宵節的重要民俗活動,為讓基地官兵體驗這傳統文化之美,李隊長別出心裁主持辦理乞龜祈福活動,並在興仁里王里長協助下,特邀請蔡志良先生堆疊一隻300斤平安米龜陳展於基地行政大樓供官兵祈福。
李隊長表示,很開心與參與儀式的官兵共同祈求國家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及隊運昌隆,澎湖的乞龜民俗活動與文化淵源,已有一百五十年以上的歷史,期藉透過民間習俗,讓所有官兵招來福氣與平安,也讓非在地居民的官兵同仁體驗一個充實又美好的民俗感動。


△空軍馬基隊歡度元宵辦乞龜祈福活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