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輔具資源中心服務更有效率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政府輔具資源中心持續提供輔具諮詢、評估、出借及維修等服務,於去年度提供服務共計6,017人次,為考量行動不便之民眾外出困難,澎湖縣政府於去年添購1輛輔具專車,及擴增白沙社福館及隘門活動中心2處據點,提供專業人員及專業配備到據點、到宅等巡迴服務,讓輔具需求者皆獲得妥善的相關資源協助。
近日獨居的王老先生(化名)72歲,騎車不慎跌倒,導致暫無法行走,社會處接獲通報進行訪視,經評估需要便盆椅及拐杖等輔具以輔助王老先生生活起居作息,經輔具中心媒合後,王老先生得以在輔具使用下,恢復期間降低生活起居的風險,社工持續訪視期間,王老先生也逐漸恢復生活功能,故輔具除日常身心障礙者或行動不便長者使用外,短暫期間遭逢意外事件導致的行動困難,也可透過輔具租借方式,運用輔具輔助,讓生活作息也能如同日常一般。
澎湖縣政府輔具資源中心服務時段於每周一、二於白沙社福館、每周三、四於隘門活動中心,下午2時至5時,有相關諮詢、評估、出借及維修輔具需求之民眾,前往指定據點,將予協助解決生活輔具相關問題,又為提供民眾更完備的服務,若民眾有輔具試乘或試戴及維修之需求,可事先電話預約(06-9262740),以便輔具專車能先予準備乘載民眾所需試乘或試戴輔具及維修輔具時特殊零件,供省時便利的完成輔具資源媒合。
另,對於有輔具評估需求之民眾,礙於外出行動不便之情況,經民眾申請,澎湖縣輔具資源中心將透過輔具專車下鄉巡迴服務,於預約時間到宅協助評估。
同時,除提供輔具媒合外,輔具專車尚結合學校、醫院及社區等相關單位,提供民眾輔具資訊宣導,增進民眾對輔具服務管道的了解及增進輔具使用知能,若相關單位有輔具宣導之需求,也可電洽澎湖縣輔具資源中心諮詢(06-9262740)。
社會處表示去年增購輔具專車及擴增據點後,提升更大服務量,嘉惠更多民眾,解決了行動不便又居住偏遠的民眾服務使用的困難,另輔具資源中心也透過落實單一窗口制度服務,確保服務品質及後續追蹤的服務完整性,澎湖縣輔具資源中心,一本初衷關懷人性、友愛社會,持續努力提供民眾適切服務,讓福利服務更效率且更貼近民眾需求。


△縣府輔具中心,專業人員及專業配備到據點、到宅等巡迴服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