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名醫杜元坤為少年病患找回信心 可料理拿手菜(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台南康寧大學餐飲系畢業的顏永達,在畢業前夕的一場意外車禍,導致右手無法動彈,看遍醫生都毫無起色,甚至有萎縮情形, 幸而碰到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幫他開刀動手術打開臂神經叢,讓「好手帶動壞手」使神經重新舒活起來,杜院長稱讚他復健做得最好的病人,現在可以動手做三杯雞了!
顏永達熱愛戶外活動,在畢業前夕跑去海邊釣魚,因為天氣太熱中暑,晚上趕回學校宿舍途中精神不濟撞上路邊大樹。經送醫急救雖然把命撿回來,但是整隻右手卻完全癱瘓。這事對年僅22歲顏永達簡直是晴天霹靂,疼愛他的父母親不僅沒有責罵他,還積極為他找醫生。
後來顏永達的爸爸打聽到義大院長杜元坤是神經科這方面的專家,他就轉到高雄義大掛號,顏永達從網路掛號,一上網就是兩、三百人,他用緊迫釘人方式掛號,終於碰到有人臨時取消而得以迅速補上 。
顏永達說,杜院長看診很仔細,在確定病因後,他提出解決方案,由於杜院長的神奇手術方案在國內外都相當罕見,杜院長的態度與專業,都得到病人的高度信任。像杜院長幫他開刀經過咽喉的神經線,一般人都會覺得危險度極高,而選擇放棄。杜院長就是能很準確向病說明處理方式,讓病人把自己健康放心交給杜院長。
開完刀後一個月,杜院長就每個月到澎湖義診,顏永達把握機會復診,現在右手恢復情況愈來愈好,顏永達也加強左手功能,讓兩手都很有力量。餐飲系畢業喜歡煮菜烹調的顏永達說:原本都不能抬起的右手;我現在可以做拿手料理三杯雞了。


△名醫杜元坤為少年病患找回信心。(莊惠惠攝)

△顏永達找回信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