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土包子效應 張媽媽手工饅頭夯

【記者莊惠惠報導】土包子效應擴散,位在澎湖健保局附近的這家包子店,純手工養生饅頭,堅持無添加防腐劑、未使用漂白麵粉,遵循古法手工製作,口感超Q彈超有嚼勁,不易胃脹氣,兩夫妻四手難以滿足所有饕客,每天限量,賣完明天請早。

一向寡言的老闆,一早就緊閉門窗開始和麵,和好的麵還得蓋上白布,就怕麵團受寒口感不佳,由於老闆和老闆娘用料實在,全手工製作。老闆張國欽的媽媽住在金龍頭附近的眷村,從小就和媽媽習得一手作包子饅頭花捲的好手藝,40幾年的老店最近剛搬了新家,但一到下午包子饅頭出爐的時間,就有許多老顧客找上門排隊等候。
包子店夫妻稱不上是死忠鐵桿韓粉,但對於韓市長魄力相當欣賞,日前看電視對於總統府發言人口出惡言罵韓市長土包子,相當不以為然。想起韓市長選前到澎湖輔選現任賴峰偉縣長的一句競選口號:「高澎連線、幸福無限」,想問韓市長澎湖的土包子很好吃,可以不可參加高雄下個月舉辦的土包子大賽。
張國欽、卲雅婷土包子夫妻作的包子、花捲、饅頭、紅豆包、刈包,尤其肉包皮Q、當天溫體現宰豬肉肥瘦比率獨門調配,內餡飽滿多汁,熟門熟路的老饕都說好吃。
每天下午15:30出爐,老饕都知道此時去購買,但因全部手工製作,所以賣完就沒了,想吃明天再來。








△張媽媽手工饅頭熱騰騰出爐。
△肉包真材實料皮Q彈。
△張媽媽手工饅頭老饕的最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