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藍凱元提案為虎井及興仁里民請命

【記者李三祿報導】縣議員藍凱元在縣議會第19屆第1次臨時會中提案,一是建請縣府於興仁段585地號部分土地及興仁段89地號土地,建構區域排水加蓋溝面,以保障人民財產及出入交通安全,並解決環境衛生汙染問題。二是建請縣府拆除虎井碼頭腐鏽吊桿及整修路面和第二港區疏濬,以確保船隻作業及民眾安全。
藍凱元議員表示,馬公市興仁段585及89地號部分土地有引水渠道排水注入興仁水庫,其間穿越轄區土地部分有建構水溝面,但該兩筆土地區域水溝並未加蓋(如圖一),導致環境污染嚴重,且豪大雨時容易造成淹水現象,加上民眾出入也常發生交通事故,所以建請縣府儘快加蓋水泥路面,以解決興仁里民心中之痛。
藍凱元指出,虎井碼頭吊桿已設置10餘年,雖經保養維修仍不敵海風鹽害造成腐銹斷裂(如圖二),若不立即拆除恐有傷人危險。此外,碼頭路面、階梯及周遭道路亦已破損嚴重,應該立即整修以免造成意外。他也建議縣府進行虎井第二港區疏濬事宜,才能有效改善淤塞情況以利船隻航行。




△虎井碼頭吊桿腐鏽損壞。
△興仁水庫引水道未加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