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醫院歲末送暖、愛心關懷中低收弱勢族群 好窩心

【記者莊惠惠報導】歲末年終,衛福部澎湖醫院愛心送暖中低收弱勢族群,年節將近,發送乾料物資及發熱衣給個案,其中也與華山基金會合作,認領24份年菜發送給獨老,和榮服處共同發送保暖衣物給榮民,期盼長者健康平安過好年。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關心中低收弱勢族群及獨老已邁入六個年頭,感謝生命連線基金會及其他外部公、私立團體單位資源連結共同深入社區,提供每月居家關懷訪視、送物資、健康促進、藥物整合、衛教諮詢服務、四癌篩檢及成(老)人健檢,除了個管師對個案進行個別的健康管理外,更結合家醫科醫師、營養師、藥師及社工團隊定期服務,發揮公醫關懷弱勢的特色。截至去年年底,收案人數總計117位,健康促進及疾病管理累積次數為1045次、每月規則就醫人數累積為945人,成效頗為顯著。
在訪視過程中,個管師也發現個案時常有用藥上的問題,看的科別多,藥就領得多,常常把藥混在一起服用;或者在不同地方看診,未告知醫師已使用哪些藥物,導致有重複開藥的現象,個案吃了之後病情未好轉反而更加嚴重!立即轉介給該院藥劑科主任為個案做藥物整合,並分好天數及餐包,再由個管師貼上簡易明瞭的用藥安全貼紙,使個案直呼太貼心了!用藥其實可以更簡單安全!
郭泰宏院長表示,為了讓弱勢民眾不要因病造成就醫不規則或錯誤認知產生不當醫療資源使用,102年起責成家醫科跨科組成團隊,對於中低收入戶暨弱勢族群個案,定期到府除了健康促進衛教外,也輔導慢性病民眾規則就醫正確使用藥物,並連結社會資源,使得收案民眾在就醫及生活品質有大大改善。歡迎各單位團體轉介或來電06-9261151轉50717澎湖醫院社會工作室洽詢,期使需求者能獲得更完善貼心的服務。


△澎湖醫院歲末送暖、愛心關懷中低收弱勢族群。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