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外垵元宵樂+印尼神獸武轎 異國風吸睛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元宵節比過年熱鬧,位在西嶼的外垵更因漁港漁火而聞名,這幾年更有印尼漁工加入湊熱鬧,讓小漁村洋溢著異國風。
傳統每年元宵節自正月15日起一連3天,舉辦「萬船漁火」,屆時漁港內幾百艘船的高瓦數漁火通明,將外垵村照亮如白晝一般;今年外垵溫王宮也別具巧思,將連接海堤的跨海平安橋,製作成節能的LED燈廊道,同時增設水母燈及雨傘陣光耀外垵,以祈求來年家家戶戶漁獲豐收、漁船作業都順利平安。
西嶼外垵漁港,是澎湖最繁盛的港口之一,不僅大小漁船超過300多艘,西嶼人口最集中的村落,外垵溫王宮為當地信仰中心,香火相當鼎盛。
印尼漁工平日不僅協助漁船出海作業,在澎湖的勞動人口逐漸高齡化之際,竟然成為重要慶典主力之一。此外,印尼漁工也不缺席的澎湖元宵節,更出動自製4頂的神獸武轎出巡遶境,讓澎湖的元宵節出現濃厚的異國風。






△外垵傳統元宵節「萬船漁火」的活動相當精采熱鬧。(西嶼鄉公所提供)
△外垵溫王宮跨海平安橋製作成節能的LED燈廊道獨具特色。(西嶼鄉公所提供)
△印尼漁工自製神獸武轎加入西嶼元宵樂活動。(本報資料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