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警察局長再度親赴北海離島慰問 發掘警察軼事 緬懷先賢公義

【記者鄭家瑜報導】縣警察局局長賈樂吉繼日前至望安分局三級離島慰問後,也再度率同督察長等相關人員搭乘警艇前往白沙分局吉貝、大倉、員貝、鳥嶼等4個離島所慰問及致贈水果與慰問金,除提前預祝員警春節佳節愉快,並藉此機會關心員警工作及生活狀況,
本縣離島除受限於交通條件也深受海象影響,尤其東北季風期間更顯艱困,同仁對賈局長不畏風浪、舟車勞頓前來關懷慰問,均倍感溫馨,賈局長希望藉由近距離與員警互動,深入基層,共同感受離島員警生活點滴。
賈局長特別期勉同仁,由於離島地區治安相對單純,工作重心可適度轉向為民服務、急難救助、危害防止等面向,同仁對局長施政理念也深感認同,同時也提及迄今仍為當地耆老感念的昔日警察忠勇事蹟。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民國84年冬,時仼鳥嶼漁港駐在所林姓員警在搭乘交通船欲返回鳥嶼駐地服勤途中,因時值澎湖強烈東北季風來襲,該船於員貝、鳥嶼海域翻覆,林員基於本職,雖自身不諳水性,仍不顧自身安危捨身救助同為落海民眾,值此生死存危之際,始終以民眾福祉為優先考量,如今雖然相關人、物已不可考,然當地耆老談及此事仍津津樂道。
另於民國85年歲末,行經吉貝、險礁海域交通船,亦因東北季風風浪導致翻覆意外,吉貝派出所謝姓赤牛同仁也搭乘該船欲返回所內,眼見該船進水將沈入海底之際,謝員不畏艱辛、不懼危險守護警局公物裝備,更奮不顧身僅靠空氣管,隻身潛入10餘公尺深船艙,協助2名士兵打撈起2把步槍,至今仍為當地居民廣為稱頌。
警察人員所面對之危機瞬息萬變,賈局長亦勉勵同仁要培養臨機應變能力與技能,對於身處離島同仁,更需提升個人游泳、自衛及防身技能,方能自救救人,警察局亦將持續加強提升員警這方面的技能訓練,並針對27位不會游泳者列管訓練,以提供縣民更優質的警政服務。


△察局局長賈樂吉率同督察長等赴北海離島所慰問及致贈水果與慰問金。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