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身心障礙學生課後照顧服務

【本報訊】鑑於社會環境變遷,傳統型的家庭漸不復見,取而代之是雙薪家庭的增多,許多學童課後無人照顧的情況則越來越普遍,課後照顧的問題日趨重要,而身心障礙學生的照顧更是家庭照顧者的一大困難,為減少家庭照顧者因照顧而選擇離職,亦為促進身心障礙學生健康成長,澎湖縣政府特辦理身心障礙學生課後照顧服務,協助因家庭或經濟因素於平日課後無人照顧之身心障礙學生,獲得良好的照顧,減少其因為缺乏照顧而可能造成的傷害,協助家庭照顧者「照顧不離職」。
社會處表示,對於身心障礙學生而言,因其屬性複雜、情緒問題、生理問題等諸多因素,使其非一般安親班所能照顧,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及財力資源,對家庭照顧者而言是一份沈重的負擔,為此社會處特別提供身心障礙學生課後照顧服務,協助因忙於工作負擔家計而無法顧照身心障礙者的家庭照顧者提供喘息照顧服務,減輕家庭照顧者可能產生的經濟與照顧壓力。
本學期身心障礙學生課後照顧服務自2月11日開始,服務期間為週一至週五下午12時30分至17時45分,服務對象為國小一年至高中三年級領有身障手冊之學生,服務內容包含生活照顧、日常生活自理為主,並兼顧家庭作業指導與團康、體能活動,歡迎有需要的家庭照顧者來電諮詢,洽詢專線9266018洪社工。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