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新春車潮需求 馬公市區增加臨時停車處所

【記者鄭家瑜報導】為因應農曆春節連假,馬公市區停車空間需求量大增,縣長賴峰偉要求警察局妥善擬訂停車政策,近期勘查的港務公司郵輪碼頭空地因臨近天后宮、海靈殿以及城隍廟等民眾行春祈福常去的廟宇,確定規劃成臨時停車場,紓解春節停車需求。
本縣春節期間,民眾習慣到各大廟宇行春祈福,尤其城隍廟民俗市集位於馬公市中心更是人潮滿滿,加上停車空間有限,違規停車造成道路壅塞,行人徒步險象環生。因此,警察局加派警力疏導交通,更臨時闢設停車場,好讓民眾停車安心「幸福過年」!
警察局長賈樂吉表示,馬公市區路幅狹小,遇有年節期間人車爭道情形嚴重,通暢道路為安全第一要務,港務公司郵輪碼頭鄰近市區中心且腹地寬廣,已規劃完成的臨時停車場,可有效解決民眾「過年行春」的停車問題,籲請鄉親民眾配合將車輛停放於各停車格內,也多加利用中正國小、縣府廣場、文光國中3座地下停車場,不違停淨空道路讓交通更順暢、人車都平安。
今年春假長達九天,除了臨時停車場免收費外,本縣路外、路邊停車格除夕至大年初四都免收停車費,地下停車場則是正常收費。同時自1月28日晚間22時起至2月11日24時止,為期15天是全國警察單位的「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維護工作」(原春安工作),本縣各級警察單位將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工作主軸,持續打拚努力,讓鄉親縣民能歡度一個溫馨、平安、祥和的豬年春節假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