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讓全縣學生玩 maker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縣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分別於19日辦理「寒假 MAKER 國小學生營隊—Micro:bit 外接 RGB-LED 互動程式設計及 3D 燈盒製作」和「寒假 MAKER 國中學生營隊—手作皮革」,1/21(一)辦理「寒假親子共學—樂高履帶車」研習在馬公國中校園熱鬧登場,豐富有趣的自造活動之目的為藉由理論與實務操作體驗,培養創造力、實作能力、問題解決能力。期能藉由程式設計與實體製作,提供學生多元生活科技能力,並展現中心研發之科技領域課程運用於教學的成效。
葉天賞校長表示,為了因應108課綱科技領域的誕生,自造中心提供教師專業能力的精進及讓學生們對新科技及傳統工藝製作的能力培養,也讓各學科能與自造精神相結合。教師及學生了解及熟悉機器操作以利在校的課程進行,利用機器的工作及動手組裝的結合思維,激盪出成為 MAKER 的能力。
另外,葉天賞校長也組織校內吳子偉主任及五位研發教師形成團隊服務全縣各國中小,辦理各項自造教育課程與體驗,並邀請縣內九所國中小形成夥伴學校,使中心的理念及運作能遍及五鄉一市,提供更多的服務給更多的師生。
這兩天以自造教育為主題的活動內容,跳脫傳統學習模式,讓學生及教師藉由有趣的動手做活動,強調實踐「做中學」,讓學習更活潑、更有趣、更有效,開啟真學習,培育創客人才。




△寒假 MAKER 國小學生營隊—Micro:bit 外接 RGB-LED 互動程式設計合照。
△寒假 MAKER 國中學生營隊—皮革手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