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助學工程啟動 澎湖家扶盼您同行

【記者張小瑜報導】農曆年將近,然而,對於澎湖家扶中心計有近250名學子面臨高學費籌措議題,尚待各界人士的協助及支持。
就讀大學二年級的阿榮,來自單親家庭,父親因病難勝任重勞務工作,家庭收入有限。甫自大學畢業的姊姊,返澎就職,然薪資有限,難支應全家所需、分擔阿榮的高額學費。然而,阿榮期待升讀大學,後努力順利考取。阿榮分享,有機會就讀大學,拓展自己的視野,是唸高中時間,沒有想過的。
像阿榮這樣,期待唸書、拓展視野,但繼續唸書沒有立刻工作就沒辦法分攤家裡吃緊的經濟,家人會不會因此不停為錢的事爭吵?尤其是面臨高中職畢業的孩子,究竟是為自己選擇、還是把全家的需求一起納入需求評估,是我們孩子升讀大專時刻易面臨的難題。
澎湖家扶中心蕭舜鴻主任表示:經濟、學費真實存在於現實生活裡,如何做出所謂適合的選擇,是經濟弱勢家庭不時面對的。我們期待、也期許能夠持續支持有意續升學,但家庭經濟不易的孩子。穩定提供經濟支持、在開學季前挹注各學籍相對應的獎助學金,讓孩子在開學前獲取獎助學金,舒緩收到繳費單的愁困。
新年將至,澎湖家扶中心預計在新年度持續協助約540名在學兒少安心就學、學習無礙、為夢想勇敢前行。本次獎助學金需求約400萬元,實屬不易,盼邀集社會大眾齊關注,以行動支持兒少學習。如需更多服務訊息,歡迎與我們聯繫06-9276432。




△阿榮期許自己的求學歷程能像攀岩般更多自我掌握。
△阿榮(前黑)帶新生參與排球比賽獲季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