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府辦理員工協助方案關懷員教育訓練

【本報訊】縣府為推動員工協助方案(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簡稱EAPs),日昨於本縣公務人力培訓中心辦理107年度員工協助方案-促進理財知能講習,邀請臺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教授兼系主任何耕宇擔任講座,以「投資的報酬與風險」「資本市場的效率」、「投資人的行為偏誤」、「行為投資策略」為題,精闢闡述,本次活動共計53人參與。
縣府人事處表示,縣府及所屬機關學校推動員工協助方案,主要包含法律諮詢、情緒舒壓、管理議題、理財管理、健康醫療及生涯規劃等六大項目,期能透過各項EAP措施協助同仁解決影響工作效能的相關問題,本次邀情何主任講授從投資學中的基本風險與報酬為基礎,進一步探討投資人的行為與投資市場的效率性及常見的投資策略,培養同仁正確的投資態度,維持理性投資,不因一時誤判而失利。
課程中何主任提到,投資一定有風險,承擔較高的風險自然能獲得較高的報酬,觀察歷史資料、做好承擔風險的心理準備、小型投資組合報酬將勝於單一投資標的,而人並非總能理性判斷、做出決策,若不了解投資標的切勿衝動涉入,合理配置投資組合,妥善規劃資金運用方式,小報酬也能累積大財富。本次研習,有助增進參與同仁理財知能與技巧,進而在需要做理財規劃投資時可以作更契合自身財務投資之選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