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推動醫療在地化 打造優質長照樂活島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衛生局長蕭靜蓉甫上任,即率領各業務科長拜會本縣部立澎湖醫院郭泰宏院長、三總澎湖分院張芳維院長,聽取二院簡報並與院方各部門主管座談,雙方就鄉親關切的醫療和長照等議題,充分交換意見,作為未來共同努力的方針。
推動澎湖醫療在地化,是賴峰偉縣長重點競選政見之一,為提升急重症處理能力,充實護理人力,改善醫療設備,便利後送流程及加強二、三級離島醫療等。蕭靜蓉局長積極安排拜會轄內二家責任醫院,就如何提升澎湖在地醫療及衛生保健之服務量能交換意見,且一致認同積極充實本縣醫事人力、護理人力,培育在地臨床科別需求人才的規劃應列為優先考量。
同時,二院院長也允諾院方仍將持續爭取經費汰換與添購在地所需的精密儀器設備,藉以提升鄉親對澎湖醫療的信心度。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有關充實護理人力的部分,現階段除了積極爭取衛生福利部賡續挹注二院醫療營運維持費,補充護理人力外,另於108年度亦極力向衛生福利部爭取澎湖在地養成護理系學生培訓員額從107年度的3名至108年度增加為10名。
蕭靜蓉局長特別呼籲對護理工作有興趣的本縣子弟踴躍報考;同時衛生福利部自104年起開始實施「偏鄉護理菁英計畫」培育偏鄉及離島所需護理人力,至107年度共培訓200名,預計未來學成考取證照後,可由本縣醫院自行提出申請,再經衛生福利部統籌分發,藉此彌補二院護理人力的缺口,有效提升醫療服務品質。
另外,本縣現有人口截至11月底止共計104,441人,其中65歲以上人口16,669人,佔人口總數16%,已邁入「高齡社會」,由於人口老化迅速,加上青壯年人口外流嚴重,長者對長期照護需求日趨增加,因此,二位院長期盼衛政、社政主管機關能積極輔導協助二院建構成為長照2.0 A級服務單位,才能為鄉親提供更完善長照服務體系。
最後,蕭靜蓉期盼衛生局與醫院端共同建立互信互重互助的合作精神,為提升澎湖在地醫療能量,強化鄉親對澎湖醫療的信心共同努力,讓鄉親都能獲得妥善的醫療照護。






△衛生局長蕭靜蓉率一級主管拜會部立澎湖醫院、三總澎湖分院聽取地方醫療長照等議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