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天佛剎寒冬送暖 惠澤福田戶歡喜過好年

【記者莊惠惠報導】佛光山海天佛剎與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昨天舉辦「2019寒冬送暖」活動,由天佛剎住持滿舟法師連袂功德主鄭柏活居士、黃淑美督導賢伉儷致贈關懷金及物資給60位福田户,讓更多弱勢家庭過好年。
會場還分送臘八粥、義剪等,洋溢年節喜氣,熱鬧滾滾。為迎接與會的貴賓、福田戶、義工大眾,師父們帶領大寮的義工用大悲咒水熬煮熱騰騰的臘八粥,供養大眾溫暖入口暖胃又暖心。住持滿舟法師說:這碗臘八粥代表感恩、回饋,更有佛陀的加持與祝福。
這項寒冬送暖活動,每一位參加的福田戶,都可獲得關懷金紅包,及一個價值約1500元的物資箱,物品內容有油、米、麵條等民生用品,全是信眾及企業力挺,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方能延續4年不間斷。
會中有山水國小的小朋友擂鼓迎賓揭開活動序幕,鼓聲振奮人心,東衛國小,小朋友的直笛演奏,菊之音樂團,團員都是本縣優秀的老師,老師平日春風化雨今天老師們來參加寒冬送暖,化教育愛為眾生緣!
澎湖地區的佛光人,也以「佛祖保佑你」帶動唱即興表演,並邀請福田戶一起在佛前,以音聲供養佛陀,祈願佛祖保佑建康、平安、快樂、發財!
住持滿舟法師為大眾開示時,特別講述了佛陀成道的故事,與臘八粥的意義。佛陀降誕在人間、在人間修行證悟成佛、成道後50年繼續在人間弘法度眾,讓人間有了佛法和光明。
佛光山海天佛剎住持滿舟法師接著帶領全體祈願祝禱,恭讀星雲大師〈求財富祈願文〉,為新的一年祈求健康、平順,諸事吉祥以及獲得善緣、信譽、友誼、真理的財富!
祈福後,住持滿舟法師將福田金一一發送給每位福田戶、監寺永昭法師送上佛祖的祝福念珠結緣、議長劉陳昭玲因公出國,行前仍為每戶福田戶準備水果禮盒,祝福鄉親闔家平安、吉祥過新年。
這項「寒冬送暖」是秉持大師以慈悲弘化人間願心,澎湖已連續4年。澎湖佛光會各分會會長及督導們,即一一至弱勢家庭訪視並親致邀請函至福田家庭邀請,希望將這份祝福送給最需要的人,同時為每戶安排計程車專車接送,對佛光山海天佛剎這份貼心與關懷,福田戶深感溫馨。








△寒冬送暖會中,滿舟法師分送諸事吉祥紅包給信眾,祝福來年圓滿吉祥。(莊惠惠攝)
△海天佛剎邀民眾義剪。(莊惠惠攝)
△監寺永昭法師送上佛祖的祝福念珠結緣。(莊惠惠攝)
△海天佛昨天舉辦寒冬送暖,有60多福田戶受惠,可以歡喜過好年。(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