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科大攜手家扶中心科學體驗

【記者張小瑜報導】為了讓小朋友在寒假能夠學習在地特色的科學新知,澎湖家扶中心蕭舜鴻主任結合澎科大水產養殖系李孟芳副教授執行科技部補助「澎湖縣全民科學週-探索澎湖:最美麗海灣城市的科學底蘊:綠能、地景及生物多樣性」計畫,在多位社工員協助下,分別於1月26日赴家扶七美據點、1月28日上午在馬公及下午在湖西港子據點共辦理三場認識澎湖四寶的科學體驗活動,共有近70名學童及家長一起體驗科學遊戲。
蕭主任指出澎湖家扶中心以弱勢兒童及少年家庭服務為使命,從兒童、家庭、及社區三大面向,透過服務達到「打擊貧窮」、「消除兒虐」、「發展偏鄉」等願景。寒假甫開始,蕭主任特別與推動科普教育多年的李孟芳老師合作,從澎湖四寶:綠色能源資源、生物多樣性、地質景觀多樣性及豐富的歷史文化等四個面向,介紹在地特色的科學知識,並讓同學體驗組裝太陽能玩具車、利用磁力及靜電搭起魚橋、利用橡皮圈彈力讓紙杯騰空翻滾以及利用遙控船操作模擬底延繩釣作業等多樣DIY科學玩具。
參與的家長們指出,原本在活動前,小朋友多以為上課會無聊乏味。但等到實際一上課看到李老師介紹的在地各種章魚的影片,還有體驗各項科學遊戲後,幾乎都非常興奮,尤其體驗遙控船捕魚一項更是玩不釋手,小朋友過了中午時間仍不願罷手休息,最後由李老師分別再贈送每個家庭一組太陽能玩具車,才結束各場次活動。






△全民科學週-探索澎湖科學底蘊:綠能、地景及生物多樣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