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雙重直航

賴峰偉回鍋當選縣長後,澎湖和大陸又恢復昔日的熱絡關係。賴縣長將繼續推動宗教直航,副議長陳雙全則赴大陸推銷農特產品及包機直航。雙管齊下,熱鬧可期。
這幾天,陳雙全先到雲南昆明,拜會有關人員,希望能促成滇澎的雙向交流,讓澎湖的農特產品能夠銷往雲南。縣長賴峰偉,則宣布恢復和福建省泉州市的宗教直航。
宗教直航,是在賴峰偉上次縣長任期內首創,當時經常藉由宗教互訪,和泉州展開交流,後來陳光復當選縣長後,澎湖與大陸的宗教交流便告中斷。
澎湖是個離島,資源有限,經濟發展必須仰賴外來遊客。也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的,人進得來,貨出得去。
本地和台灣比較不同的是,鄉親重視經濟凌駕於政治。而且,澎湖的先民,大多數來自於廈門、漳州、泉州,比較不會排斥和大陸廣泛交流。
國民黨籍的賴峰偉,眼光恢弘,定力十足。只要對澎湖有利的事,即使和大陸關係密切,也不怕被染紅。
宗教交流是一件很好的事,人進得來,自然會帶動人潮與錢潮。特別是,澎湖的經濟,不能缺乏外來客,宗教交流一旦熱絡起來,對澎湖的幫助當然不小。
賴峰偉和陳雙全,才當選二十幾天,兩人就非常積極和大陸展開互動。擺在眼前的事實是,未來澎湖只會變好,不會變壞,這點似乎是肯定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