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西社區贈桃符 書法學會九位老師到場揮毫

【記者陳鼎盛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屆臨,湖西鄉湖西社區發展協會,昨(5)日早上9至12時,假湖西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歲次己亥祥豬獻瑞贈桃符」活動,邀請澎湖縣書法學會九位書法老師到場揮毫,書寫250對春聯,贈與湖西村民。
身兼湖西鄉湖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湖西村長辛天澤表示:湖西村「迎新春贈桃符」活動,已行諸有年,早已成為社區在歲末時節中的特色活動之一。每年農曆的11月下旬起,街市上到處可見春聯販售,而湖西村年年邀請書法學會老師到場書寫,贈與村民,格外有意義,為即將到來的春節,提前開啟了熱鬧的氣氛。
書贈春聯活動期間,湖西鄉長吳政杰到場祝福,並在村長、社區志工熱烈要求下,當場寫下「湖西好鄉」四字橫幅助興,贏得掌聲熱烈。
澎湖縣書法學會表示:書贈春聯活動,是繼年度會員展後的歲暮重頭戲,每年都會應各單位的邀請,安排10幾場,由會員到各處書寫,推廣書藝,服務鄉親。
昨日,應邀到場揮毫的書法學會會員,有:李傳續、陳成統、歐萬丁、葉明添、王有盛、陳鼎盛、李俊賢、謝聰明、謝聰惠。
九位老師揮毫,於近三小時中,書寫250副春聯,在10餘位參與志工的協助下,或現場張掛、或鋪設地面,紅底黑字行楷、行書體的滿滿春聯,顯得喜氣洋洋。
接近中午時分,活動結束,辛天澤村長再次感謝澎湖縣書法學會的幫忙。




△湖西社區發展協會辦理「歲次己亥祥豬獻瑞贈桃符」活動,寫好春聯,琳瑯滿目。(陳鼎盛 攝)
△湖西鄉長吳政杰(中) 寫下「湖西好鄉」 吉祥橫幅,(右)辛天澤村長。(陳鼎盛 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