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豚家族現蹤外垵漁港

【記者黃瓊蕙報導】昨日上午有漁民才將漁船開出外垵漁港外,即目睹成群海豚在海面上追逐嬉戲,且根據目擊民眾表示:數量約在10餘隻,依照外型研判應是瓶鼻海豚家族。雖然於資料上顯示:海豚有與漁民爭搶「魚土」魠魚獲之行為,導致漁民普遍不樂見海豚族群出現在捕魚船邊。但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海豚已列入保育類動物,漁民大都能守法不進行捕捉,能看見成群海豚還是相當感動。
農漁局生態保育科表示,自去年越冬以來,澎湖都未曾救傷海豚,與往年情形不同,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可能誤觸網具的案例減少,另則擔心海豚數量可能正在銳減中;至於海豚除了追逐覓食而來,另一方面可能是躲避外海強浪,才會游近岸邊避風,外垵在1969年曾有千餘隻海豚進入港區,因此也是在海豚洄游路線內。


△成群的海豚現蹤外垵漁港嬉戲追逐。 (照片由許朝永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